【玩日本】2013東京迪士尼30週年 Disneyland!日本自由行的行前攻略(快速上手版)


今年特別需要衝日本東京 Disneyland 的點,就屬30週年了 
整個自由行出發前史巴克充滿著緊張的氣氛
可能是距離上次來迪士尼可說是20年前
印象非常好玩而且哭了好幾次(被壞蛋系列嚇哭) 好吧這不是重點 XD

(左)史巴克小時候在 Disney 的萌照,右邊是歐妮基大哥!


豬臉漫不經心的行前準備以及喊聲,也讓我們這次的自由行「完全性的自由」
爬文倒是爬了不少,但結果並沒有跟隨著什麼腳步或做功課
以下有幾個重點,史巴克覺得是必備的,其他的,就放心去玩吧!


1.     預測當日人數(做路線規劃的心理準備)
→像其實我們當時排一週的自由行,並沒有確定哪一天要去Disney,就由人數最少的那天選擇出發,也可避開人潮!

2.     天氣預測
→通常日本的天氣預測都很準,為了煙火,當然要避開有下雨或天候不好的時候呢!

3.     交通方式
→直接輸入A點到B點,會有各種不同路線建議跟大約搭乘時間


4.     買票
我們是第一天放完行李後,就到澀谷逛街吃晚餐,順便到 Disney store 買票的,若當日人數已經超過限制人數,服務小姐會親切的說(英文能力ok!),我們去的時候正是8月中旬左右,暑假應該是人爆多的,但是還是買到滿意的日期與遊園人數少一些的那天(8月13日),請大家不用擔心(史巴克行前也是一把冷汗的呢)
Disney store 裏頭的商品,的確和園區完全不同,所以有喜歡的小東西就下手吧!抱著還會再逛回來澀谷的心情所以沒買就離開了,後來也沒在過去一趟了(殘念),出國就是這樣,是那種還會想回來買的商品等級,就狠狠地下手吧!

【參考資訊】
官網其實真的很詳細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tc/
【地圖】→進去後跟工作人員拿中文版的遊園圖

官網都有,原本史巴克有點緊張的就是遊園的路線規劃,以及一整個好看活動的時間(像是表演或煙火秀的時間)等等,或是怎麼排好呢?
有些強手玩家地圖都印出,也有很棒的遊園攻略,但我建議大家愛的卡通明星都不同,建議是→「別緊張!」排隊的時間,你很有空去規畫這些「該怎麼走」或是看哪邊有空就「衝那邊」
當時我們沒印地圖,結果發現跟一旁工作人員拿的是最方便(中文版),且就是當日的所有活動的時程阿~也有建議大約在多久前先到好,所以,直接進去後,先衝自己喜歡的館抽FP,之後就可以悠哉地逛,想逛哪都行
p.s 園內的遊園圖真的非常清楚,而且不同月份去日本迪士尼,就會有不同的活動,所以爬其他 bloger 的文,不一定適用你自己的旅行~!


像這個娛樂資訊,就有列出「當天的」表演地點 時間,餐飲秀預約方法,注意事項,迪士尼明星迎賓會(可以跟米奇他們拍到照喔~!  像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就是 涼爽鼓舞:群星獻舞(超可愛的) 午晚兩場我都有看呀~~


米奇先生正往著跟大家拍照的路上,本人真的很親切呢(我們還有去米奇的家呢~) 整個中毒很深阿


排隊的時候邊研究當日的時間,抓好了想看的節目提前出發,就不用擠在人頭的後面(視野差勁),也能熱情地跟卡通人物們大打招呼,不是很嗨森嗎? 對吧~~~!!

【FP】重點,抽快速通行票

一人只能抽一張,抽完一張後,假如是下午1:30的,那你得要玩完後才能抽下一張,我有爬文到那種說可以請朋友幫忙抽並先去排別的設施(其實不行) ,實際上並非是一人可以去抽多張的


在園區拿的遊園地圖中,都有詳細的說明,像是FP或是你若想從東京迪士尼寄明信片回去,去哪寄,等等,諸如此類的都免操心拉~~! p.s 裏頭還有說明園區餐廳位置,哪間價位約落在幾千日圓等 非常細心貼心的介紹→果然是日本人呀~~~大心大心

【行前準備帶的】越輕越痛快

防曬傘、大小毛巾、小電風扇、米奇夥伴裝跟髮圈、OK蹦、綁頭髮,諸如此類→裡面都有賣喔,所以沒準備其實也沒關係。
這些商品都是外面買不到的 Disney 系列,所以進園前盡量減少帶大包小包,除非你完全不失心瘋,左腦控制能力比右腦強很多的朋友就可自行攜帶! 也可利用園區的置物櫃→ 一格位置300日圓,若真的買到提到手的乳酸爆炸時就能聰明運用~!
防曬乳、好穿球鞋、軟墊小襪、地墊(看遊行時鋪給屁屁坐的 可帶可不帶)、空的水瓶(最簡單方法就是前一天去便利商店買的飲料空瓶留下來 可裝水用)→這些都要準備才行!


準備好你跟姊妹們、家人們、小情人們的 dress code 了嗎,在 Disney 就是盡情可愛,盡情開心大笑就是了 : D   ,沒準備也沒關係,園區也有很多可愛的髮圈等著你呢~! 

【規劃行程,  進園後直接反著下注】

簡單來說,一開始大家會先衝的,最紅的系列「明日樂園」,在售票區一開門,馬上有助跑的人狂衝,那個畫面非常驚人,所以反著玩準沒錯。
看著孩子衝哪邊,就反著衝吧,除非是你打死都要玩到的館,不然就先不要去那區擠翻天,食物可以考慮自備一些小點心,中午吃飯時間→就抓提早一小時吃,在別人去吃午餐的時候(熱得要死的中午)挑一些輕鬆跟室內的設施,在下午時記得提前排好遊行要坐的位置,一人占位置,一人去買吃的,就能在好事也看到遊行(也不用站著腳痠)拍照也不用舉高到手痠
排隊或坐著等遊行時可先進行下一個路線的規劃,基本上每個設施都有工作人員會舉牌(要排多久),這時候就可以算一下會不會撞到時間,一天根本玩不完呢,盡興就是拉~
反著玩的好處是,原本排1個半小時的館,35或45分鐘即可進場,能省下不少時間


好吧~這樣大家應該有比較放心了吧
其實很簡單 : )   也不用特別準備什麼~~

至於關於迪士尼設施~~~許多可愛的照片~~以及其他東京旅遊的介紹~~會再陸續補充的喔~~~


胖胖這次也玩得很開心呢~~

(未完待續)

胖胖小屋

始於2013年,小柚仔胖胖的家,致力於美系玩具收藏與開箱,像是介紹 NECA、DC、Marvel Legends、Marvel Select 等等系列品牌玩具,因為喜歡旅遊,也會同步紀錄胖胖的旅行日記,以及踏足世界各地的玩具店。 我們是玩家,也是收藏家,喜歡玩具,甚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場景、客製化、搭配專業攝影,讓收藏文化更佳出色。歡迎一起討論關於玩具的世界!

張貼留言 (0)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