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香港】2014香港深度自由行 行前攻略篇 之 直擊香港學運現場!


2014/10/6-10/9 香港自助行,三天兩夜。

睽違4年,我們又回到了香港街頭了。
還記得上一次來自由行時是大四的時候,才4年,香港卻變了很多。
現在的香港,如同發高燒的城市,走在街上都能感受到那份焦急與咳個不停的嗓,土地在求救著,高樓卻持續地蓋著,國際品牌林立,當初原本我們逛到的小店,已然變成了周大福、周生生等中國珠寶品牌標幟,若要說台北冷漠,走一趟香港,其實更能感受到一個都市的無情感,讓我想到上海。


10月初的香港,其實沒有新聞畫面看到的混亂,倒是有點像當時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香港的同學們沒有咆嘯或是什麼爭吵的聲音,但可清楚看到香港人民的訴求,這就是最真實目前在香港發生的社會現況與問題。

--但最近香港的交通問題真的狠擁擠*-- 寧可地鐵+走路,搞不好都比搭的士快了。


(胖胖也在前線替香港喊聲 : 加油 ! 台灣柚仔可是很有膽識的~但不涉及政治議題喔!!)

想到香港玩的朋友,網路上有相當多的香港攻略,我本身也是從網路上搜尋一些旅遊資訊而完成這次的自由行,太多"必吃"與"必買"的文章,也不用太盡信,畢竟有時候就挑自己喜歡的、實用的即可,而非因去而去、因必買而買的迷思。
香港的行前攻略其實很簡單,只要機+酒準備好了,甚至連旅遊書都可以不用帶了(背包相當輕盈)。


香港機場出境、飯店、有許多地方都可以拿到當地的導覽與地圖。基本上不用帶旅遊書也能玩得很盡興。

除此之外,網路部分也是許多自由行旅客擔心的問題~
除了飯店,許多地方像是咖啡店(例如:星巴克只要你有消費買個飲料就可以連 WIFI,帶上你的智慧型手機,坐下來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就能隨心所欲的查詢香港的地圖或美食資訊。


-* 發票上會附有 code,30分鐘的免費 WIFI 剛好可以小憩一下~ 讓腳放放鬆再出發!*-

【到香港吃美食先訂位,減少需排隊的時間】
香港講中文都能通,想吃的店,從台灣在網路上查好,並找到電話、直接打去訂位,雖然接起電話的為粵語,只要你說中文直接訂位並留下姓名、你的手機號碼就沒問題,也能節省排隊時間。   

- 這次我們吃鏞記、興記就都是預先訂位的-
這次行前攻略就分為【食】、【衣】、【住】、【行】四大面相,玩香港其實是很輕鬆簡單的。


【食】
-香港美食推薦-  出發前的爬文
結論與實際經驗談:貴的不一定就是終極美味、網路寫的推薦真是口味不大相同,但2014年去的香港,真的變貴了,所以以前去吃飲茶或是港式料理,覺得在香港吃很划算的心情已經不如前,台北也有很多做得很好吃的燒鵝或港式料理,搞不好價格都比在香港便宜。


【燒鵝、叉燒類】-鏞記燒鵝-
(網友及香港朋友推薦這家,據說是來香港一定要吃吃看的店)

經驗分享:是名店但還好,若再去,大概只會外帶金牌燒鵝吧(笑)
冬瓜盅-這個煲湯不錯、燒鵝不錯,其他菜色普通但精緻,價位不太親民,且身為美食臺南人及貪吃台北人的豬臉與史巴克,CP值來講並不推,美味程度不差,但鏞記真的有迎合觀光的味道,少了老香港的氛圍。

備註 : 太興燒鵝(朋友推薦) - 乳豬不錯、燒鵝也不錯、油雞過鹹(是香港口味無誤)、深井燒鵝(網友推薦但沒吃過~)

【飲茶類】-鐘廚-
經驗分享:還會想去的餐館

翠華(香港朋友推薦)-到處都有~機場也有、利苑 利小館(網友推薦)、
我們推薦→鐘廚(香港味早茶、點心)、CP值高-會在之後旅遊文特別介紹~


(圖片來源:網路。 興記的瀨尿蝦很好吃~ 蟹蟹也是,ㄧ上桌我們就大快朵頤了,完全沒時間拍照~哈哈 ! 推薦~)

【其他名店】
蘭芳園→口味不怎習慣的觀光名店。蓮香樓→可以去吃吃看,體驗老香港風情,價格較親民。金鳳茶餐廳→想念的菠蘿油好味,早茶推薦。添好運→叉燒包好吃。泰昌蛋塔→比壇島好吃(若你此趟只想去一家蛋塔店就吃泰昌吧)。雲吞類→沾仔記為首選、麥奕為二、池記為三。澳門茶餐廳→豬扒包還OK,港奶像拉茶茶味蠻重的,別點炒飯、菠蘿油大但非常普通(香港米飯大部分都是泰國長米,乾乾的不好吃)。興記避風塘,蟹蟹大餐-好吃但也是非常貴。


(香港品牌有趣的地方就是限定聯名款- 有些真的可愛到不行呢~且限定兩個字就讓人很想購入!~)

【衣】
-血拼前的爬文-

心得 :  若是像無頭蒼蠅的出發大買,港幣會流失的很快,尤其是女生,有時還會有個心態就是 : 都來了不買個東西怎麼行,基本上出國前先檢查一下衣櫃,若同種風格太多的衣服就不要在買了喔~~

通常我會先到品牌官網,了解一下目前這季大概出的風格(有點像在逛網拍的心情),雖然到現場的款並不是一模一樣的,但也能先抓出想買的風格後,到店上就能較快速精準挑選並試穿,即便是亞洲旗艦店但風格不是你喜歡的,我覺得不用跟風"必買",直接跳過那品牌吧!

-*以下附的連結都可以直接點擊到官網參考品牌風格*-

ZARA亞洲旗艦店(中環 皇后大道中)I.T Outlet(尖沙嘴 新港中心)、Homeless&Sidekick (銅鑼灣)、住好口的(銅鑼灣)、Pantry MagicTOP Shop(中環)、MonkiChapelTwistJ.CrewAgnes b. La Loggia 旗艦店(中環)、A&F (中環)、Che Che NYHollisterPULL&BEARAmerican EageOutfitters: Chocolate(尖沙嘴 THe one、新港中心)、Cotton on(銅鑼灣 利舞臺)、ESPRITH&M(旺角)



(圖片來源: 官網。 胖爹因為是蝙蝠俠的粉絲,這次去香港的巧克力也買了聯名款呢~)

【住】
這次我們住的是皇家太平洋酒店,尖沙嘴站(走三分鐘就到嚕~)

考量的是交通,飯店樓下直接搭免費穿梭巴士就能到機場快線(大約10分鐘),行李不用提的重的要命又走路的,非常輕鬆。


(圖片來源: agoda)

【行】
香港便利到不行

其實從機場到市區坐機場快線即可







(圖片來自網路)

會直接從機場坐到市區,而且到市區還只半小時真的很便利呢!!

機場有指示ㄧ出機場馬上看到完全不用煩惱!!

另外在地鐵一張 八達 就能玩到底  (這應該不用多解釋了吧~~就像北捷~)


(圖片來源: 官網。)


捷運或地圖看起來有點遠,但香港真的蠻小的,走路一下就能到!
通常三天兩夜只會玩個尖沙嘴、佐敦、中環上環、灣仔、銅鑼灣、旺角、油麻地,都是MTR可輕鬆到的呢~ 而且線不多~標示清楚,迷路的機率非常低~



待續 ing~~

胖胖小屋

始於2013年,小柚仔胖胖的家,致力於美系玩具收藏與開箱,像是介紹 NECA、DC、Marvel Legends、Marvel Select 等等系列品牌玩具,因為喜歡旅遊,也會同步紀錄胖胖的旅行日記,以及踏足世界各地的玩具店。 我們是玩家,也是收藏家,喜歡玩具,甚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場景、客製化、搭配專業攝影,讓收藏文化更佳出色。歡迎一起討論關於玩具的世界!

張貼留言 (0)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