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一生必去的成就景點,富士山賞櫻絕景

富士山與櫻花的絕美景色

來到東京自助旅行好幾次了,胖胖從熱門觀光景點、逛街掃貨、私藏小巷弄喝咖啡,今年春天,決定走一個大自然風,體驗富士山賞櫻的路線。


胖胖與富吉(Fuji)

而這次整個行程細節都交給好友阿捲安排(真是萬分感謝~),在出發前,僅是從網路上看到富士山如明信片般的美照,可能也是因為如此,在無特別預期的情況下看到本人的太驚人了! 那種感覺很像是很喜歡的偶像明星突然出現在眼前,結果除了跟電視上長的一樣,還比想像中的漂亮/帥氣,富士山本人真的好可愛啊~~超萌的!

置身於富士山與櫻花的花海中,根本就是在夢境般的感受

超省的背包客玩法 
這次我們住在《池袋站》的民宿,交通方面,購入JR東京廣域周遊券(10,000日元),由於第一天是搭乘廉價航空的紅眼班機,一早7點就到機場,從成田機場到市區,就使用了廣域券,也就是說,買了這張包辦了第一天的機場接送+3天的廣域交通。

缺點是,耗時間跟體力(機場交通還有很多更快速的方式),若是預算可行的情況下,建議可以直接住宿是安排近郊當地,也會玩得比較輕鬆喔,因為是可怕的鐵腿行....所以就不特別推薦細節了哈。

早餐是隨意在車站的麵包店Hokuo買的,好吃耶

這天我們選擇了《新倉山淺間公園》、《天上山公園》、《河口湖》這三個景點,個人最喜歡的是新倉山淺間公園>河口湖>天上山公園。詳細交通攻略在【懶遊日本】這個網站有詳述~而且富士山周邊的景點真的很多耶,所以早上第一站想到哪個景點,取決於大家自己的喜愛喔,請自行安排吧~

左圖:富士登山電車有預約制的座位,這次沒搭到,下一次絕對要預約,感覺很棒。右圖:可愛的下吉田站


圖片來源:富士急行官網

驚嘆眼球的世界級美景新倉山淺間公園》
一早,我們搭JR線到達《大月站》-《河口湖站》-《下吉田站》,從《下吉田站》走到公園口大約20-25分鐘左右。到《下吉田站》的時候,不用擔心要怎麼到~除了車站內有很多可隨手拿取的導覽簡介之外,其實一路上的指標也都非常清楚。

指示相當貼心清楚的導覽資訊,在《下吉田站》就可以拿到喔

然後開始爬山,官方資訊是說有397階,但是這段路,真的是走的非常值得,每每回頭一看,可愛的富士山就在眼前,散步運動上山,真的覺得當地人也太幸福了吧。

由於是櫻花季,特意來攝影觀光的人也不少,是個蠻熱門的景點呢
左圖:爬山時,回頭的景色就是滿滿的櫻花跟富士山,許多人駐足就是為了美景。右圖:也有居民帶狗狗上來散步
櫻花盛開

喜歡攝影的同好可能會在此時瘋掉,畢竟我們用手機拍,就拍出自己都覺得超美的照片,若是攝影大師應該可以捕捉到更多好照片,這個地方,光舖個地墊野餐也覺得超級幸福到不想動的,而且雖然爬山的時候(階梯步行時)人蠻多的,但是上山之後,廣闊的可以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享受美景,不被人煙干擾,實在是愜意呢。

新倉山淺間公園中段,還沒到走到忠靈塔,這般美景真的好難忘
驚人的富士山美景

誇張的是,真的美到完全不修圖,富士山本人跟櫻花就長這樣耶,超級犯規的,覺得可以去投稿攝影集的程度(跪),但是另一方面,跟友人討論過的結果,就是天然的美景好像真的有70%的運氣,剛好當日的天氣很好才能看到。

大建議,事前準備一定是下載手機APP查當地氣象,即刻調整行程,例如利用JR廣域三日券,這三天都排近郊的行程,交通可以靈活運用的,原定第二天要去富士山,但若第三天天氣比較好,就立即換天出發,為了這樣的美景,多麻煩也值得。

富士山 新倉山淺間公園 忠靈塔

上去《忠靈塔》上方,可以拍到在攝影書或是旅遊書上面有的景色,就是櫻花+塔+富士山,這邊超級多人拍照的,是要排隊的狀態,大約排個半小時才能夠站到正中央這個位置吧,不誇張。


用全景攝影也超有感覺的

胖胖: 帶小妞來賞美景,她居然在睡覺? 

真的不走了喔,住在這裡了
依依不捨地離開,下一個景點是搭纜車去《天上山公園》,需要從《下吉田站》再搭回去《河口湖站》,步行10-15分鐘就會到搭纜車的地點。

回到河口湖是搭湯瑪士小火車耶(好可愛)
準備搭纜車了喔
纜車其實蠻穩的,所以有懼高症也完全沒問題

不過從山上拍的角度,是更近距離的感覺,整體雖然很壯麗,但由於一早已經看過了滿滿櫻花的富士山,就會覺得比較沒有特色,算是可以一去但不會二刷的景點。

從天上山公園看富士山

山上有間茶屋,可以買烤糰子來吃,裡面有販售伴手禮,逛逛晃晃後,因為觀光客也蠻多的,買完點心就離開此地,前往真正的河口湖看看。

以茶屋來講,還是比較喜歡深大寺的鬼太郎茶屋 


望著河口湖與富士山,心情也跟著平靜起來

站在河口湖旁看富士山,有種讓人內心很平靜的感覺,若是不起風的時候,很多攝影師會來拍攝"鏡面湖"映照著富士山的絕景。


胖胖與河口湖,話說,風大到胖胖的葉子都飛起來了XD

在盛開櫻花的時節,河口湖附近的櫻花樹都很漂亮,因此搭配著櫻花樹合影,就可以拍出一張張美照! (是否有平靜的感覺呢)


河口湖 富士山景

實際上走在路上,肉眼看到就是這個景致,真的很夢幻阿。假如每天晨跑都能看到這種景色,也太舒心了,根本就是在夢裡的感覺。


湖口湖 富士山 隨路一隅

這趟旅程雖然辛苦,但是能夠看到這份美景真是太幸福了。糟糕,有推坑到大家明年春天也要衝富士山櫻花季了嗎~~建議至少要半年前開始規劃~不然住宿不好訂呢!


謝謝大家的收看~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加入FB按讚喔,也歡迎一同留言討論。

張貼留言 (0)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