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海島】愛妮島(El Nido)市區食宿篇,不踩雷美食大推薦(Day1)


還沒出發愛妮島(El Nido)之前,我們一直很期待市區的美食~也做了許多筆記,究竟網路評價跟實際口感吃起來如何呢?這篇會細細的分享給大家~ 當然除了吃的之外,還有市區住宿的心得喔!


在轉機過程中的隨興模樣,愛妮島的小飛機居然還蠻舒服好睡的~

搭到愛妮島的小飛機(AirSwift)服務跟品質都很優呢
我們這一次是選擇從桃機出發→菲律賓馬尼拉機場→愛妮島機場(轉機一次),因為預訂島內飯店的卡薩卡勞飯店 (Casa Kalaw)  含機場接送所以很方便~轉機時間大約4個多小時,倒也不覺得等待時間很長,忙著領行李、換航廈、吃點小東西~用個筆電,時間一下子咻就過去了。重點是AirSwift 的小飛機超好睡的~飛行技術好不晃,座位也狠新很舒適,一行人睡翻~起床元氣滿滿。

- 馬尼拉機場篇,第一次出發就上手→【點選連結】立即看 (小編趕工中)


黃色小車是幫我們載送行李的,白色小車則是載遊客~

開來的黃色接駁小車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們的注目~結果不是要搭這一台(哈),鮮豔的色彩加上特色的塗鴉~讓我對他印象挺深刻的,車上寫著"Mabuhay",我查了一下菲律賓語的意思是:歡迎、祝賀好運的意思,可愛耶~


在從機場開往市區的路上,感覺很妙,很像在侏儸紀公園的原始世界~

搭車的時候不妨可以注意一下,他們的紅綠燈是"人工紅綠燈,由機場要開往市區的時候,因為有一段道路就那麼小一條(只能讓一台車通過),路頭跟路尾都有站人員,要通行時人員A還要打電話通報人員B,真的很原始但也很辛苦呢~(大半夜的也都還要站在沒有燈的路邊指引車輛......)

從機場到Casa kalaw的距離,大約10-15分鐘的車程

我試圖想要找一下 Google 地圖找尋真實的距離感,發現偏僻到沒有路哈哈(那個虛線是什麼意思XDD),但好吧~Casa Kalaw 很棒的優點是離機場很近,而且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接送到市區。

愛妮島 Casa kalaw,舒服的泳池畔

這是我眼中的 Casa Kalaw,乾淨、簡單、地理位置便利,一出房門就有泳池,外出不遠就有 Lio Beach (美麗的沙灘),算是小而美的小型度假村,官圖長得比較漂亮,唯一缺點是蓮蓬頭的水壓有點小,早餐不怎麼好吃,除此之外,整體跟他的房間價格去比對的話,我覺得C/P值是不錯的喔~但若下次再來~我會想住不一樣的地方試試看。

左圖是官圖,圖片來源agoda,右圖是我們找角度拍攝的照片~我懷疑官圖攝影師應該站在二樓陽台的邊邊才能拍出這麼漂亮的照片耶
愛妮島 Casa kalaw 泳池邊的大藤椅非常舒服~而且也是適合拍漂亮照片的地方,但因早上大逆光,需要後製修色
坐在泳池邊泡腳聊天也是很療鬱的阿~
房間長這樣~覺得住1樓感覺很完美~
房間我們是挑選2單床房~乾淨舒適且枕頭十分好躺

行李放一放就差不多要出門了,因為重要的是到市區去覓食(找午餐~),然後下午到沙灘去看夕陽美景~~旅行時的時間總過得特別快呢~要抓緊腳步~

Lio Shuttle 免費接駁車

從飯店大廳走出來到 Lio Shuttle 大約不到1-2分鐘,上面很清楚有列時刻表,十分便利。大約搭乘接駁車約15分鐘左右就會到市區了~一到市區就直接開吃了阿!



【市區午餐美食】大口喝珍奶+烤全雞,萬惡又無法克制的一口接一口

- Bubbles:《點我》看評價
Bubbles 的老闆娘來自台灣,說到這裡大家應該馬上會鬆一口氣~不擔心踩雷了吧~建議可以追蹤FB: 深深愛上愛妮島。因為我們有很多的資訊都是在裡面看到的~包含這樣的美食組合~


位置在於Bubbles 店面左邊的現烤雞肉,香噴噴的肉嫩香甜

- 美味烤雞資訊:《點我》看評價

邊寫文章的同時邊吞口水~因為真的很超值,半隻雞130peso/全雞260peso,折合台幣全雞也才150元呢,我們雖然是女生但都叫了全雞(全雞就是一大盤這樣),還是被我們吃光光嚕~~(羞)


桌上的全雞都只剩骨頭啦~


經過這家看起來也蠻美味的,網評也不錯喔

- Botanica:《點我》看評價
據說是愛妮島第一名的咖啡店喔~(真的嗎~)下次我要來挑戰看看。


搭嘟嘟車其實蠻好玩的~像我就會跟當地司機亂聊天~請他們推薦美食或好玩的地方

我們原訂想要出發到傳說中的最美沙灘 Nacpan beach,但是由於時間上的關係(據說單程就要45分鐘左右),決定改成到距離較近的 LAS CABANAS BEACH,這裡是當地人推薦可以看到美麗夕陽的海灘,車程大約10-15分鐘,嘟嘟車的費用是收我們150peso/台。



嘟嘟車裡面有這樣的旅遊資訊(司機拿給我的),他說我們去沙灘的同時,也可以去玩 Zipline。我看到那個高度都毛起來了天啊~希望追尋刺激的玩家或許會很喜歡喔~



到了 LAS CABANAS BEACH 要走一段長長往下的階梯,左右兩旁是翠綠的草與椰子樹(蠻漂亮的),走進沙灘就被太陽的閃耀擊中,還有閃閃發光的海~雖然沙子不是那種純白系的沙灘,還是十分療鬱人心~突然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沙灘旁有躺椅、大陽傘、懶人椅,到一旁的 Shop 買個啤酒或雞尾酒,舒服地躺著吹著海風,有些外國人看著書、聊著天,真是太愜意了!




我們就一直在這邊待到日落~心滿意足地充好電,再搭著嘟嘟車回市區吃美食(晚餐)+逛逛小店~這才是度假阿~

在城市忙碌的上班,都無法看到夕陽落日的美
吃不到會後悔的 Altrove

【市區晚餐美食】在科隆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美味至極窯烤義大利Pizza

- Altrove:《點我》看評價
這家好吃的程度,大概是假如開在台北市我也會愛到不行的口袋名單,根本贏太多家Pizza店了,薄皮、餅香脆又富口感、料多實在、香料也恰到好處,價格又便宜,若還有再來愛妮島~我絕對會再來吃一次的美食名單,絕對不浮誇。


店內氣氛好,東西好吃~可是當地的排隊名店,建議晚上大約5點半左右就要入場

【市區晚餐後甜點】戀上濃醇巧克力

- Gusto:《點我》看評價
吃完晚餐之後在街上亂晃~發現這家看起來蠻好吃的冰淇淋店~晚餐後再來一客甜點~剛剛好!




接著在去按摩個1個小時之後~肚子餓了怎麼辦~?消夜文再來一波~

 馬尼拉/愛妮島按摩SPA店殘酷C/P值大評比→【點選連結】立即看 (小編趕工中)


【市區美食小點心】美式香濃起司漢堡

- Veggie Burger:《點我》看評價
這家是我朋友之前來玩吃到~好評大推的漢堡店,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意外地好好吃~一直吃一直吃~誰說到海島旅遊玩都吃不到美食~~這次我們真的是大豐收呢!




第一天就玩得那麼豐富~~真的是回憶滿滿又開心啊~還有更多好吃、好玩有趣的要分享給大家喔~~盡請期待下回~~在愛妮島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喔!








胖胖小屋

始於2013年,小柚仔胖胖的家,致力於美系玩具收藏與開箱,像是介紹 NECA、DC、Marvel Legends、Marvel Select 等等系列品牌玩具,因為喜歡旅遊,也會同步紀錄胖胖的旅行日記,以及踏足世界各地的玩具店。 我們是玩家,也是收藏家,喜歡玩具,甚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場景、客製化、搭配專業攝影,讓收藏文化更佳出色。歡迎一起討論關於玩具的世界!

張貼留言 (0)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