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海島】2018愛妮島(El Nido)行前攻略-夢幻旅程說走就走

(Isla Blanca/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在寫這篇文之前要先深吸一口氣,因為一看照片,整顆心就會飄到海裡了(哈哈),當你的內心有股衝動,像是「上班好累該去度假了吧~」、「好久沒有跟好姊妹一起出國放放鬆~」或是「跟另一半講了好久但都未成行的浪漫之旅....」,無論如何~偶爾也得犒賞一下自己吧。

若是要尋找一個旅程,讓整個人都可以輕鬆到閉著眼睛都在海上飄的感覺,那麼你絕對要認識愛妮島(El Nido)這個充滿魔力的小島,請讓我娓娓道來。


(美麗難忘的白沙灘 Isla Blanca/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通常在出發海島之前,一定會對好幾個海島國家去做評比,當初我們也做了一模一樣的事情。建議大夥在出發前可以先跟自己的同伴討論旅遊目標,這樣才能綜合出結論,規畫出完美的旅程。

【初階考量】不常或是初次嘗試海島旅遊的你
1. 預算規模
2. 出發日期:(比對當地國家天候是否適合/天數)
3. 旅遊目標:是想玩渡假村悠閒型、沙灘美照型、住普通可以但海上娛樂要玩翻類型?
4. 海中水質:新手浮潛型_海底美/水質乾淨度/魚種豐富度(例如想看到小丑魚或海龜之類的設定)
5. 自助還是半自助: 視規劃與處理能力/團體意見/語言能力(英文)

【進階考量】已經有玩過海島好幾趟的你
6. 深潛: 當地的魚種豐富度/海底景觀(是否有大斷層、沈船路線  等等)
7. 想要去更深度特色的地點。

綜合以上可以統整出你們適合的海島國家類型。

- 馬尼拉機場篇,第一次出發就上手→【點選連結】立即看 (小編趕工中)


(用手機也可以拍出的電腦桌面美景,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夢寐以求的水上屋住宿,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這次我們旅遊的目標整理如以下,大約在半年前就規劃完畢。

1. 預算規模: 3-5萬間皆可接受(包含帶去的現金、每天按摩、酒水、紀念品購買)
2. 出發期間: 10月(其實算是巴拉望的雨季範圍月份)
3. 旅遊目標: 秘境沙灘、渡假村要住海上屋、遊客少、能玩獨木舟、有酒精的地方(愛心)
4. 海中水質: 必須超好,海龜、小魟魚、小鯊魚、尼莫、熱帶魚等都要一目瞭然。
(畢竟我們不會深潛,因此在淺灘處的珊瑚也要美到不行。)
5. 選擇半自助: 因為一行人都是女生,而且有點懶,機+酒就交給旅行社訂,英文能力普通。


(沒有用無人機、只用手機就拍的出這種IG美景,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接著,我們就規劃了這次6天5夜的愛妮島(El Nido)夢幻旅程,鈦美旅行社規劃行程如下:

*兩晚 愛妮島Casa Kalaw
*三晚 阿普莉渡假村 Apulit Island Resort

有些人會安排所有的天數都在阿普莉渡假村(Apulit Island),但因為我們還有一個市區的行程必須要玩到~那就是大小潟湖、神秘潟湖~~(Big Lagoon&Small Lagoon&Secret Lagoon),所以留在市區2天~安排了Tour A這個行程,其實你們也可以查詢自己最想要去的Tour,網路上都有介紹文~

- 愛妮島市區食宿篇,不踩雷美食大推薦(Day1)→【點選連結】立即看
- 愛妮島跳島篇-超美的大小瀉湖(Day2)→【點選連結】立即看 (小編趕工中)
- 超夢幻阿普莉渡假村(Day3-5)→【點選連結】立即看(小編趕工中)


(大小潟湖,Debuluan Island,El Nido,Palawan)

照片都不用太修色就超清透的驚人美景~~我們一行人中有人曾去過的海島像是_巴厘島、長灘島、宿霧、帛琉、科隆、馬爾地夫 等,綜合評比心得下來,結論就是愛妮島(El Nido)真的有符合小馬爾地夫的美譽,五星渡假村海上屋的絕美,這樣的享受真的算是平價,也是覺得不虛此行,是之後還會決定再訪的滿意之旅。

note: 整體費用下來比我們上一次在帛琉之旅的費用還低,私心覺得阿普莉渡假村(Apulit Island Rosort)比帛琉老爺(Palau Royal Resot)漂亮許多,食物愛妮島勝,按摩勝,但海底景觀和魚種為帛琉勝出~


(從海灘望出去,螃蟹船與大海藍天,很不真實的美~,El Nido,Palawan)

(白天享受藍天與沙灘、浮潛,黃昏喝著調酒,迎接夜晚的美食與風情,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愛妮島(El Nido)既可以是初階的玩法,也可以是進階的玩法,就算有同伴想要安排深潛行程也沒問題,但水性較差只想要浮潛看看可愛的小魚,這裡的水質也完全沒問題。


因為水質很透,小魚都很清楚喔~

最誇張的其中一件事,是我們在阿普利度假村(Apulit Island Rosort)直接游出去浮潛(沒有開船出
去),這個行程稱之為House Reef,大家驚呼看到太多尼莫、尼莫爸爸、尼莫阿公,而且這裡的魚居然還會盯著你看,完全沒有害怕人類的感覺,真的是又好笑又神奇。


尼莫(小丑魚的超Q近照)
以為顏色很近我們就沒發現在盯著我們的魚(哈哈哈哈)

近到可以跟海龜自拍了天啊~

在渡假村的每天我們就是過著這樣的生活,睡得飽飽的,起床吃的好吃又飽飽的,菜色的選擇每天都會更新吃不膩,吃飽後發個呆換個泳衣就可以去玩水,玩水完回房間洗澡,再打扮漂亮出來拍照~真的是完美的生活啊~~~(愛心)

在愛妮島的市區搭車~懷念起2016年的科隆行
約定一起穿同色系同風格的服裝~在海島旅遊合照很可愛~


【海島旅行出發前,有什麼必備要Check的嗎?】

→沒帶就糟糕了
□ 旅遊行程表 □ 國際段機票(太平洋宿霧)  □ 國內段機票(ITI) □ 菲律賓簽證
 訂房單   Tour 預定單   沒過期的護照(ha!)

→隨身行李,在機場可能用得到(自己決定)
□ 裝水的水壺(環保很重要喔) □ 外套(機場會冷喔) □ 小頸枕(轉機,在機場睡覺時用)
□ 眼罩 □ 護唇膏 □ 耳機 □ 隨身電源與充電線 □ 手機(不可能沒帶吧XD) □ 面紙

note: 電壓220V


身為玩具迷~當然也要帶玩具一起出遊拍照啦~


→生活用品
□ 換洗衣物 □ 泳裝 □ 毛巾 □ 保養品 □ 化妝品 □ 防曬 □ 防曬用具(帽/太陽眼鏡等)
□ 防水夾鏈袋 □ 相機 □ Gopro(或是防水相機) □ 牙刷牙膏 □ 拋棄隱眼  便鞋  拖鞋
□ 生理食鹽水 □ 梳子 □ 藥物(胃藥、暈船藥、止痛藥、感冒藥 等等)

→行李重量
□ 一大件15kg內  手提7kg內

→玩水裝備(你可以選擇租或是買)
□ 潛水面鏡+呼吸管 □ 蛙鞋(會游超快的超喜歡) □ 潛水膠鞋(不刮傷腳)
□ 水母衣/褲(有效防曬、防寒)

我有朋友是選擇只買水母衣跟面鏡組,到有沙子與礁岩的地方是穿涼鞋,說穿了涼鞋就可以不用特別買膠鞋了(參考左下圖的金色夾腳涼鞋),蛙鞋則直接在當地租,赤腳真的很容易刮傷破皮喔認真。


第二天在神秘潟湖腳就不小心撞到礁岩破皮流血了~哭哭T__T

【美金要帶多少呢?】
這個問題也是我們出發前有討論到的一個重點,建議直接帶美金去"菲律賓馬尼拉機場"換成披索。大約150美金就很夠花了,我這次帶了200美金,但只換了180元 (想說每天都要按摩應該會花得比較兇),結果還是花不完~最後在機場買紀念品解決剩下的披索,披索換算跟台幣大約是0.6-0.7之間。

小提醒: 盡量換成小面額的披索~給小費的時候要給鈔票不行給硬幣喔~
若是你的酒量很好,就換200美金吧。(阿普莉渡假村酒水需自費)

* 愛妮島環保費 退房200披索
* 行李小費 20披索/件
* 床頭小費 20披索/天
* 按摩師 100披索/小時

- 馬尼拉/愛妮島按摩SPA店殘酷C/P值大評比→【點選連結】立即看 (小編趕工中)




【愛妮島治安如何,會危險嗎?】
摁~ 我們6個女生到愛妮島(El Nido)的市區後,有經過一間小學,小朋友看到我們是遊客就開心的跑過來打招呼~可愛的笑臉很溫暖喔。跟科隆的村民一樣,他們應該已經習慣觀光客了我覺得,所以無論是半自助或是自助都是安全的,但本來就要注意自己的隨身包包或財不外露呢。

唯一的缺點是,我覺得愛妮島的市區漸漸在開發中,所以空氣很差,畢竟沒有柏油路,且汽機車很多,這點科隆的市區就規畫的比愛妮好。


(划著船槳,感受度假風情的優閒,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不會游泳適合去玩嗎?】
這個問題有朋友私訊我,所以我一定要大聲的說放心吧~~例如在阿普莉玩小舟划槳的時候,你只要不要划得太遠,看水的顏色你就知道有多淺了(完全不需要穿救身衣),假如你不小心翻船,只是有點糗的邊走邊推回岸上,但因為海的高度大約到腰部左右,應該要比較擔心摔到海裡的時候撞到石頭XD

若是要划到遠處(遙遠的大海),那就一定要穿救身衣。像浮潛的時候也都會穿著救身衣,就會自然飄浮起來~所以你只要放鬆滑動身體就好,或是跟當地導遊說明,請他們拉著你游(但是有蛙鞋你真的也可以成為水中蛟龍),腳一踢就游一個比魚還遠。


(每天醒來,往窗戶外面一看就是這樣的美景,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回國後,我把照片PO到IG上面,還有外國人跟我討論,覺得愛妮島真的是一生必去的美景之一,真的太美了,純白的沙灘、蔚藍的海與天連成一線,回想這一趟旅程真的充滿了幸福感與甜蜜回憶。

快打包行李,預約下一個令人驚豔的旅程吧~盡請期待更多愛妮島的旅遊文介紹喔 : )


(無邊際泳池畔望著夕陽,Apulit Island Resort,El Nido,Palawan)




胖胖小屋

始於2013年,小柚仔胖胖的家,致力於美系玩具收藏與開箱,像是介紹 NECA、DC、Marvel Legends、Marvel Select 等等系列品牌玩具,因為喜歡旅遊,也會同步紀錄胖胖的旅行日記,以及踏足世界各地的玩具店。 我們是玩家,也是收藏家,喜歡玩具,甚至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街頭場景、客製化、搭配專業攝影,讓收藏文化更佳出色。歡迎一起討論關於玩具的世界!

張貼留言 (0)
較新的 較舊